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西安路街道社工培训
发布:2013-9-4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3年9月3日,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彭竞平主任应邀对西安路街道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三无院落居民自治及长效管理”的第一次培训,培训课程主要内容是参与式治理。培训在永陵社区办事处进行,下午14:00开始,16:50结束,历时2小时50分钟。参与培训人员包括街道主任、社区主任、副主任以及社区工作者。
  培训开始彭老师首先介绍了“社区参与式治理”这一概念,即:以社区为载体,相关利益方按程序规划,在自愿互利、合作互动的基础上,对共同关心的社区事务,通过平等协商形成共识,达成一致。比较了行政决策式治理与参与式治理的不同,决出参与式治理的优点:有效的方案,主人翁意识,赋权增能,可持续性。

    在培训过程中,参与培训人员在彭老师的引导的下积极发言,充分表达自己意见与想法,如图

社区工作者发表意见

与会人员积极讨论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培训结束确定了具体日程安排,以及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安排,进行问卷以及访谈,进行摸底调查,收集资料以便下一步工作安排。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