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阳光暑假 快乐成长”亲子夏令营
发布:2013-8-21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3年8月17-18日,成都汇智社工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亲子夏令营。社工们在玉沙社区张贴营员招募海报,11个家庭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第一天,孩子们来到“比如世界”体验不同的职业,有的当上了消防员参加灭火任务保护人民财产,有的当上的插花艺术师用巧手和想象力扎出美丽的花束,有的戴上耳脉坐上主播台成为有范儿的播音员......通过劳动挣到“比如货币”购买自己喜欢的玩具,有的挣钱不多,想要的玩具买不起,有的孩子把挣到的比如币存到比如银行里,要存储、理财,下次再来比如世界就能有更多财富......孩子们体会到爸爸妈妈工作、挣钱养家的不容易。  第二天,来到台湾有机生态农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农场,了解生态有机的概念,接着进入蔬菜大棚亲子采摘空心菜、孩子们亲手种下西兰花盆栽,相约一个月后来比比看谁是最佳农夫,谁的菜长得最好。随后,亲子一起学做烘焙,烤出了浓浓奶香的熊猫饼干。最后,大家坐在一起品尝甜点、聊天、交流活动心得。
  家长和孩子们们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因为工作原因很少带孩子出来玩,这次有这样一个机会,非常感谢。”“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激动,发现孩子们在一起玩真的很开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家庭聚会的活动。”“感谢汇智和社区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孩子们认识了新朋友、建立了友谊,在团队活动中感受到快乐。大家互留QQ和联系方式,期待下一次活动再相聚。

孩子们采摘蔬菜

“比如世界”制作手工肥皂

孩子们制作的精美饼干

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劳作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