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磨人的时代丨依法善治业委会,续享朴门新生活项目
发布:2017-11-16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面对一群眼冒金花,手握利剑,鸡血满满的OWNERS,(一不小心我就想冒英文,网上想搜业委会英文咋说,有说:owner's committee,也有说Home Owner's Association,不管了,就OWNERS代替)

  跟他们混了2个多月了,抛媚眼、搭讪、套近乎、侃大山...粗暴的、柔软的,啥子招式都使过了,竟然,这群OWNERS今天想跟我们聊院落自治,内心只想对着苍天喊:老天爷,你终于开眼了!

  好呢!我准备好了,您准备好了吗?!

  我和长芳下午开完评估会后,刨了两口米线,扑爬跟斗到黉门街社区赶夜场--“黉门街社区院落自治座谈会”。

  WORD神啊,会场被小白同学布置得非常专业、用心,真心点赞。

  会场里已经来了业委会大脑们,看这架势,是有备而来!瞬间,我也鸡血满满(被传染的)、眼冒金花,

握手~~

嘘寒问暖~

客气一大堆

感谢一大把

  不久,大咖专家马律师(我们项目的秘密武器,有想法的,私聊哦)也到会场了。  

  房间里的温度瞬间升起,粉丝们把马律师给团团包围,好不容易,把大家安顿好。

  由不得你几爷子把马律师的时间给瓜分了,时间不等人

敲桌子~~

拉椅子~~

  坐好!全体静听马律师的专业指导、专业语录:

--业委会的功能和定位是代表广大业主的利益,向社会各方反映业主意愿和要求,并监督物业管理公司管理运作的一个民间组织;

--业主委员会的职务不是行政职务,也没有强制力,只能靠业主的信任和支持;

--对于小区的各种矛盾和困难,在当前条件下,必须依靠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共同化解,如果大家各自为政,最终受损的也是业主的根本利益,“有为才有威”;

--业委会只能做物业有关的事情;

--小院落是社会的细胞,业主们的问题不解决,将产生社会的大问题;

--业委会要坚持权责对等原则来实现自治;

--当你要想实现你的权利时,你就要想到你的责任和义务是什么

  OWNERS些,听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腮帮子都鼓起了,看这表情,巴士得板,一定有一箩筐的话要说。(原本想利用开放空间技术主持这次活动,但面对气势恢宏的OWNERS,简单、直接的办法最有效):

--物业公司是以损害业主利益赚取利润,(此处划重点)

--小区环境现在一团糟,开设小旅馆、复杂的外来人口、时有发生的偷盗、电梯老旧、门卫虚设~~%#@@##(此处省略一大碗苦水)

--所以,我们要自治!我们要维权!(此处划重点)

--我们要自己管理小区!(嗯~~已经感受到你们势把江山拿下的胸怀了)

---但现在面临物业不愿意撤离,

---也不愿意解决小区当前面临的问题,

--我们要依法依规解决当前问题,

--我们本届的目标是换电梯、维护消防系统、消灭小旅馆...

---我们要让我们的业主同意我们的自治行为

......

  没忍住,真敲黑板了!!拉起嗓门问道:

--在座的各位,认同“物业公司是以损害业主利益赚取利润”这句话的举手;

(吧啦吧啦~~)

--我们理解的自治是什么呢?

(吧啦吧啦~~)

---自治的路径是什么呢?今天听到大家口里说的自治,都是在说物业管理、物业收费等,那么,我们院落的安全问题、环境问题、老人问题、除了想到我们的权利的时候,是否考虑到我们该担当的责任、义务?

(吧啦吧啦~~)

---当我们想要实现自治的时候,是否想到我们的专业性?我们是否有能力承担起全体业主对我们的希望;

(吧啦吧啦~~)

  我贯用的手法--上套、掉坑,彭麻麻说这是我的特长。几个问题问下来,像在OWNERS中投放了一枚炸弹,砸开了锅,原本严肃的会场瞬间变形成欢乐辩论现场.

单独要给我上课的老哥

  也要给长芳来两句

OWNERS要给长芳说自治

单独上私课

姚总也笑得太欢了嘛

 全体OWNERS收获满满

 

 磨脑壳啊,磨脑壳啊,

这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最磨人的时代!

长芳,你怎么看?(害怕挨打)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