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老马•醉音乐|雕刻老马最美的时光
发布:2017-11-9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在老马,你走过那跨越了世纪的安顺廊桥时,是否驻足欣赏过它的古风雅韵;你经过那依偎在府南河畔的音乐广场时,是否抬头惊叹过它的巧夺天工;你路过那欢歌笑语的酒吧街时,是否含笑感慨过老马人的幸福生活?我们总是步履匆匆,来不及欣赏身边的美景和趣事。而这一次,我们要停下来,用镜头定格老马时光,用照片展示老马魅力。你不用四处寻找,就可以一次领略老马的所有风光,欢迎来到“老马•醉音乐”摄影展。

  这一次参展的主要是来自老马识图摄影协会的老师及社区居民的优秀作品,这些照片从老马路的酒吧风情、玩乐器的居民、老马路的音乐文化生活、城市音乐厅的建设过程以及老马路独特风格的建筑五个主题着手,记录老马的美。你看,一大早我们的摄影展还没有正式开始,就有很多居民前来围观,摄影协会的负责人欧阳老师也是很热心的为居民讲解着。

  摄影展正式开始后,许多居民都闻讯赶来参观。就连行动不便的奶奶也让家人推着轮椅出来看看呢,老人也想看看这个好几年没有机会逛一逛的老马如今变成了什么模样。

  参观的居民都对老师们的作品大加赞赏,其中一组老马人的音乐文化生活主题的照片,让不少居民驻足讨论起来。大家不但被照片本身的美好所吸引,更加感动与照片背后的故事。

  要说今天最受欢迎的一张照片呢,可能要数这次展览的场地——音乐广场的俯瞰图了。看一看身后的广场,再看一看照片上的全貌,居民们都感觉很有意思,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原来大家都是第一次从这样的角度欣赏音乐广场啊!

  今天的摄影展持续了一个上午,一直人气旺盛,大家都对这样新颖的活动形式表示青睐,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仔细的看看自己生活的地方,看看那些不经意之间的变化。其实这也是我们这场摄影展的初衷,就像欧阳老师说的:让大家看到社区的变迁,记住历史,但是又不为失去的东西留有遗憾,而是用期待的心情去展望未来,齐心协力创造一个更美好的老马路社区。

  老马·醉音乐公服金项目由“亲子互动,醉乐天伦”、“志愿服务,醉乐文化”、“组织培育,醉乐氛围”、“环境治理,醉乐文明”、“欢聚重阳,醉乐传统”5个部分组成,旨在撬动辖区资源,促进多元参与,共同营造老马路酒吧+音乐的文化认同和氛围。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