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认识资源,积极回应居民需求 ---“活力新城”社区发展治理人才培训班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2017-11-6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7年11月6日上午,“活力新城”社区发展治理人才培训班第三次学习会在新城社区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会旨在提高院落自治小组长了解居民需求、认识社区资源,并能简单运用资源回应居民需求的能力。


学习会在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主任、中级社工师姚旭明的主持下进行。先从院落自治小组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居民的各类抱怨中引出居民在院落中的需求概念,讲解需求的种类、个性、共性,

解决的难易等;接着从社区资源的认识,如何运用资源回应居民的需求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在案例分享环节,长寿苑院落小组组长岳志慧在工作中发现一户低保户居民过冬有缺衣少食的现状,引导大家一起如何分析运用院落的资源,开展一次活动,来部分回应这位居民的需求。

学习会后,意犹未尽的院落小组长还就自已院落的问题和汇智社工进行了讨论。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