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依法善治业委会,续享朴门新生活”社区营造项目启动会暨物业治理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发布:2017-11-1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10月31日下午2:00,黉门街社区居委会和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黉门街社区共同举办了“依法善治业委会,续享朴门新生活”社区营造项目启动会暨业委会培训活动。参会代表有黉门社区工作人员、城南世家、黉门公馆、气象小区业委会、物业、居民骨干代表以及其他热心院落公益事业的居民朋友共计20余人。本次培训活动特邀具有丰富物业治理经验的马瑞辰律师前来授课。


首先,社区申书记结合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和“加强城市治理,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精神,对项目在黉门社区的启动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意义做了重要讲话,并同时宣布黉门社区业委会项目正式启动。之后,为四川天府社区建设研究中心马瑞辰老师和付瑜康老师颁发聘用专家证书,构建了一个多元参与院落治理共建、共享的局面。

付瑜康老师就业委会参与社区治理以及居民、业主、公民三者的概念与区别做了详细阐述。付老师说,我们不仅仅是一个需要维护自身权益的业主,而且作为一个合格公民,我们需要聚合力量,参与至社区公共事务治理之中。


接着,项目负责人周麒麟老师通过PPT的讲解,介绍了项目前期开展的情况和下一步的项目工作计划,并强调“营造永续和谐的院落治理环境”是院落自治共同愿景。



培训会上,马瑞辰老师结合具体的实例,从多个方面讲述了业主、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法律关系以及业委会筹备、选举过程中法律法规要求和注意事项,并传授了许多可供操作的工作路径和办法。马律师讲到,“业委会要依法行权、维权,与物业相关的才可做”、“业委会选举一定是登记在产权证上的业主,未成年人由监护人行使权利”等等,让在场的参会人员清晰了物业治理过程的法律法规认知。之后,又对物业中存在的车位问题、公摊问题、工作经费问题、业委会组织架构问题等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解答。



培训结束后,居民们评价到:马律师的讲课,让我们了解和认识业委会的定位,物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并对当前的物业问题也知道了一些解决办法,强化了我们的法律法制观念,建议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