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爱的启蒙艺术教育——家长进课堂
发布:2017-6-26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流动儿童的家长为了生计,缺乏对孩子的陪伴,更没有走进孩子的课堂,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学校的教育。为了营造艺术教育生态环境,促进儿童健康发展,成都地区“爱的启蒙——艺术教育示范项目”邀请试点学校(成都市武侯区西蜀实验学校,成都市蜀辉实验学校,成都万春小学,成都市武侯区光明实验学校)的家长参与到《爱的启蒙》课堂教学中,让家长们走进课堂,深入了解课堂教学,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我们的老师,认识艺术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从中体会到《爱的启蒙》艺术教育带给每一个孩子成长与变化。


光明总结课现场

课前十分钟家长们便相约早早来到学校,任课老师和家长们先沟通课堂上的注意事项。随着悠扬的乐声响起,上课了!家长和老师一起走进教室。这是家长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近课堂和课堂上的孩子们,课堂严肃而又生动活泼。开始上课了,孩子们听得很认真,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每一个知识要领……孩子们开始动手创作,家长协助老师给每一个孩子发放小工具,家长看每一个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家长们说,他们觉得孩子是多么可爱呀!看着孩子们用他们灵巧的小手创作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家长们欣喜和骄傲的笑容在脸上绽放。她们还拿出手机给每一幅作品拍照,她们要把孩子们的作品记录下来,要分享给其他没有来的家长,分享她们的骄傲与自豪,让他们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多么的了不起。

课后和家长老师们一起交流,这些朴实的家长们说,他们来自外地,他们没有文化,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好好读书将来成为有用的人,面对孩子的教育他们只懂得打和骂,但是看了孩子们在课堂上的表现他们懊悔自己之前的行为。因为孩子们都很优秀,或许是他们的打骂让孩子有了逆反的心理和行为。通过《爱的启蒙》课程,他们知道:爱他们——做到关心和了解他们,尊重和信任他们,赏识和宽容他们。教育是从爱出发的,没有爱,教育的阳光无法射进孩子的心灵。只有爱,才能为孩子们鼓起前进的风帆,鼓舞孩子们乘风破浪的前进。

家长与教师交流

《爱的启蒙》课程邀请家长参与到课堂,为家长提供了与孩子零距离接触与沟通的机会,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让每一个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构建和谐家校关系,和谐师生关系,和谐教群关系。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交流。老师和家长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内外表现,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方法,阳光未来艺术教育《爱的启蒙》让孩子们懂得爱,学会爱,珍惜爱。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