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带着翅膀的梦想 我们努力学习
发布:2016-3-16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6年3月15日,时值国际社工日及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个值得庆祝和宣传的日子里,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西安路街道办事处、社区、社区社会组织一行30人参访生态示范村-郫县安德镇安龙村,了解农村社区营造环境治理的过程,学习环境治理理念。

  以“农耕水工文化”为特色的安龙村水环境教育中心,让大家耳目一新,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成都城市河流研究会共同设计修建。无论是房屋的建筑、还是房间的布局、陈设,无不透露着环保、生态的理念。之后,大家围绕河流污染问题、环境与健康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品尝农家菜、参访全家河坝治理和参观生态家园,让大家了解到了生态家园设施--沼气池、粪尿分集式旱厕、人工湿地--以及不使用化肥农药化学添加剂的生态农业,这些环境治理理念,即保留川西农村原有的可持续循环经济模式,又保护了生态环境。  

  西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唐红感叹地说:“这次参访,看到农村变化很大,村民们环保理念很强,而城市目前无法做到像农村这样生态环保,但我们可以将这种意识带回去,增强自身环保理念,并影响周围的居民。社区居委可以用生态环保理念来治理环境,社区居民需要自己意识的培养和增强,养成平时的环保习惯,如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同时大家都作为社区领袖,希望今天大家可以将学到的,看到的,带回社区,给群众宣传并从自身做起”。还有居民谈到,村民的环保意识很强,同时自身也做得很好,特别是水流的管理,同时这也是离不开河流会,离不开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与村民们共同建设环保家园的努力与付出。 

 

  美丽的家园、健康食品、和谐社区......这些都是我们的梦想,为了我们美好的社区,共同学习、共同探索。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