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大树下的学堂之巧手班——实用纸巾盒
发布:2014-8-15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4年6月18日上午9点半,巧手班的成员就开始陆陆续续地来到教室了。今天要学习的是用珠子串纸巾盒,一项复杂的手艺活。学员们准备用一整天的时间来学习呢。串珠纸巾盒是学员们梦寐以求的课程,作品相当漂亮迷人。

  学员们积极地早早来到。学员们的交流是从珠子开始的,他们都爱上了这串珠的美丽,说道自己在闲时去到荷花池市场逛珠子,想要自己做个好看的花样呢。有位学员们拿出自己的未成品,询问其他成员说,穿到这里就不知道怎么做了,旁边的成员就拿起来,一步一步地教,互助教学就这样开始了。

  课程正式开始啦!拿出准备好的珠子,张老师告诉学员们要怎样做,一步步的示范。学员们围着中间的桌子,认真地看,有的学员们还拿出笔和本子一丝不落地记录下来!
感觉基本学会了,学员们就开始自己尝试啦!拿起线和珠子。在串珠子的同时也是聊天的好时机。学员们聊着家常,串着珠子,笑声在教室不停出现。

  连午饭时间,也是放下筷子后就立刻想要继续串珠子,还自我调笑说“串珠子上瘾了呢”!
学员们的眼神中绽放着强烈的光彩,在学员们的手里,一颗颗闪亮的珠子,慢慢有了形状。经历了一整天的耐心耕耘,纸巾盒的花朵已经可以看得出来了。学员们也觉得好开心,自己的作品好漂亮!

  “美丽的艺术品从自己手上成形,这样的过程非常美妙!”
   

喜悦的忙碌
学员间相互交流
我们一起来串珠
开心笑颜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