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On Your Mark(望着妈妈)——成都地区“爱的启蒙艺术之旅”
发布:2021-10-8
访问:
关键字:“爱的启蒙艺术之旅”
描述:

近日,由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爱得启蒙”艺术之旅启程了,在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协同下,成都市鼓楼小学、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成都市武侯区光明实验学校约580名师生前往峨眉电影公园参观和观看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根据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改编。主角苏桦伟刚出生因黄疸病导致脑痉挛,无法正常站立行走。而苏妈没有放弃,不仅帮助儿子站了起来,还发掘了他的跑步天赋,直到苏桦伟被残障田径队选中,夺得残奥会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对神奇母子的热血励志传奇开始家喻户晓的故事

影片夹杂着笑点和泪点,笑点穿插在影片中来的悄然却让同学们不禁大笑起来,看到主角苏桦伟夺冠时影院里响起孩子们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声。


在返程途中汇智社工问到观影感受孩子们有许多的想法,“很难想象天生有严重行走障碍的人百米赛跑会比我们正常人跑得还快,会获得奥运冠军,他真厉害”、“在电影中‘苏妈”的饰演人吴君如演的太好了,把“苏妈”演的淋漓尽致,她同时也然我想到了我的妈妈在我成长过程中为我做的一切”、“苏桦伟是神奇的小子,苏妈也是神奇的妈妈”。

每一个神奇小组的背后都有一个神奇妈妈,正如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爱的启蒙”美育创新项目想传达给孩子们的想法一样,虽然生活中会存在各式各样的困难,但仍有人在爱着我们;也许你走的比别人慢,但你跑的比别快!。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1年9月15日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