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大成都守住上海梦,美食节让居民乐融融
发布:2021-5-26
访问:
关键字:社区营造;郭家桥社区
描述:

作为身在成都的上海人,你是不是还是很想念大家一起吃一桌地道上海菜的感觉?

作为身在成都的各地人,是不是耳闻上海菜精致、可口,但是并没有上海菜馆子可以让你一饱口福?


作为武侯区2020年社区营造项目“海蓉情 家园亲 落地生根锦官城”的项目落地小区,海蓉新邨小区迎来了“学做上海菜”兴趣班和上海美食节。2021年5月26日,两个活动在小区小广场火热举行。带大家去看看吧~

上午10点钟,热心居民们已经帮助搬来了桌子,搭好了电,从家里拿来了电磁炉、炒锅、盘子、碗、各种原料食材,现场设置成了可以流动的冷餐会形式,好一派要干大事的欢乐场面!

10:30,活动准时开始,两位大厨现场教学,教其他居民学习两道比较简单又好吃的上海菜:油爆虾和油面筋炒素。 围在旁边学习的都是社区内其他小区的居民,以及院子里其他非上海籍住户。大家边看边问,菜一做好,就忍不住品尝。为了应对想吃这两道菜的“庞大”居民,“大厨”们特意多准备了这两道菜的分量。同时,筹备组其他居民,则在自己家里忙活,红烧肉、百叶包肉、烤麸、糟鸡、海蜇头拌青笋、糖醋里脊、酒酿圆子、酱鸭......11点过,在家里做菜的居民陆陆续续端下来了自己的拿手菜,盛在大盘子里的菜热气腾腾。11:30,“上海美食节”品尝会正式开始。大家拿起餐具,热烈而有序地排队取餐,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相互交流“原来上海也有这道菜啊,好像四川板鸭哦!”“上海菜还是好吃的。”  


 

这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其他近15个小区的居民来参加,本小区居民也有近   30人参加,极大地增强了本小区和社区其他小区以及小区内部住户的邻里交流,大家见面说话就添一分情,浓浓的邻里情在活动现场升起。

大家现场拍照发朋友圈,惹来点赞,居民说“居住在海蓉小区还是幸福的,政府给我们美化房子,社区也关心我们三线建设人员的退休生活,很不错!”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