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齐聚力,共分享——汇泽社区泉水一期院落坝坝会成功召开
发布:2021-5-13
访问:
关键字:汇泽社区保障资金项目
描述:

2021年汇泽社区保障资金项目已经启动,泉水人家一期同时也将作为社区2021年开展社区治理工作的重点院落之一,汇泽社区党委、居委会为落实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的工作要求,2021年5月11日,社区党风廉政满意度提升民情院落坝坝会在院落邻里之家召开,此次活动由汇泽社区主办,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邀请了社区、社会组织、物业代表以及院落党支部、居民小组代表、居民代表共30余人参与此次讨论。


活动首先由汇泽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吴晓玲介绍了今年社区在落实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相关重点工作的主要内容。其中落在院落的重点工作内容主要有在社区将往年“美丽阳台”的获奖资金以及社区保障资金的支持下,由社会组织具体实施,在院落党支部、院落居民小组以及居民骨干的支持下,组建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微幸福”示范院落创建、院落微更新行动打造院落“美空间”。吴主任还预告接下来将开展一系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党建活动,希望居民积极参与进来。在吴主任的讲话结束后,由汇智社工简单介绍了金牛区“百千万”工程、“微幸福”院落创建行动以及接下来的项目具体实施内容。


接着在汇智社工的带领下,大家围绕院落发展历程、院落问题、居民需要以及院落资源四个方面展开了讨论。梳理了泉水人家一期自2006年建成后院落发生的重要事件,以前当前院落面临的在院落物业管理、院落环境卫生、院落秩序维护等方面的问题和需要。活动最后在参会的各位代表中招募了8居民志愿者,并将持续招募吸纳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


通过这次活动,成功收集了院落当前面临主要问题和居民们最迫切的需要。接下来项目将以居民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以院落党支部、院落自治小组和院落志愿队伍为主体,开展院落自治行动、院落“微更新”行动,积极参与到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金牛区“百千万”工程和“微幸福”示范院落创建行动中,改善院落环境、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的融入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