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以美传爱,以研促教
发布:2021-4-30
访问:
关键字:爱的启蒙
描述:

4月26日下午,2021年“爱的启蒙”儿童美育创新公益项目成都地区集体教研在成都市鼓楼小学开展。


在鼓楼小学马晓蓉校长的陪同下,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教学部总监杨玄典老师、项目主管刘晨老师,特聘专家青羊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匡敏老师,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常光洁老师和成都地区10名“爱的启蒙”授课教师在鼓楼小学进行教学研究。


鼓楼小学谢鑫老师带着四年级一班的孩子们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美术课堂——《运动中的家人们》。在谢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创设自己与家人运动时的场景:“我想和爸爸去慢跑,因为爸爸肚子大,慢跑可以瘦肚子”“我想和妈妈一起打羽毛球,因为想时刻看见妈妈的脸”……谢鑫老师顺势引导孩子们要多加关注家人的身体,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课堂上谢老师教授学生们如何运用线材使人体结构体现动态美,然后孩子们带着对家人的爱使用超轻粘土制作出了独一无二的“家人”。


课后老师们对课堂的整体和细节进行了评价和意见交换,专家们对谢鑫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青羊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匡敏老师提出:“在教学中,技术是可以让学生试错的,我们要更加关注学生审美的提升和课堂上价值的传递”。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