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用心发现 用爱行动——太原育蕾幼儿园参访
发布:2021-4-28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4月22日,安顿好午休的孩子们,山西省永和县第三幼儿园的老师们就匆匆出发了,20名教师乘车近5个小时,前往太原市育蕾幼儿园进行参访学习,一同前往的还有山西师范大学3位指导教师。此次参访是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创建健康教育育人环境项目交流活动之一。


虽然老师们一路辛苦,但仍然挡不住第二天渴望学习的热忱。这次的学习老师们是带着目的来的,希望重点学习育蕾幼儿园环境创设的理念和方法。4月23日一大早,张园长一行就在校门口热情地接待我们。简要介绍育蕾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后,便分为三组,由各年级教研组长带队入班跟岗观摩。老师们一边用眼看,用手机记录着精彩的内容,一边倾听带队教师的耐心讲解。


老师们有幸进入到每一个班级进行跟岗观摩,全天全方位观察他们的环境创设、玩教具、区角、幼儿作品、园所文化等,每到一个班级都是满满的收获!

 

临近放学,老师们齐聚一堂,就当天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就园所文化打造和教学管理做了进一步沟通,李利宏园长代表永和县第三幼儿园对育蕾幼儿园表示由衷的感谢。

 


参访活动结束后,教师们感触颇深。在返程的路上,通过微信群不断分享照片,还纷纷讨论起如何创设自己的班级环境。这次的参访学习,不由地让教师们感受到幼儿才是幼儿园环境创设的主人,每一面主题墙都是由幼儿的兴趣为出发点,幼儿真正参与并真心喜欢的。每一种玩教具都是根据幼儿的核心经验以及各年龄阶段的身心发展特点来设计和制作的。充分体现了尊重幼儿,以幼儿为主导的儿童观。让玩教具不仅仅只是玩具,而是激发并促进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的重要媒介。

上班第一天,项目组就收到了老师们激情洋溢的反馈内容,园领导也已经收齐了各班级的环创主题方案。老师们用行动诉说着成长的愿望,全园环境创设就此铺开。

在洋槐盛开的五月,期待三幼老师们绽放出夏日的光彩!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