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春季养生,重在养肝——总府路社区开展春季养生中医知识公益课堂
发布:2021-4-19
访问:
关键字:总府路社区;春熙商圈联盟
描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养生,重在养肝。为提高社区居民、单位职工自我保健能力,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2021年4月19日上午十点,总府路社区联合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三楼“春熙驿站”开展了以“春季养生先养肝”为主题的中医公益课堂,共有15位居民职工参加。

本次公益课堂邀请了泰生堂中医馆中医主治医师杨友明主讲,杨医师介绍说养肝护肝首先平时要控制自己的情绪,长期精神抑郁或者突然怒火中烧都会导致肝脏气血失调,影响肝脏疏泄功能;其次强调作息要有规律,避免过度劳累,需劳逸结合、及时休息,也让肝脏能发挥调节气血作用;三是春季为万物生发之始,人体新陈代谢逐渐加快,适合食补可以补肝护肝,多吃绿色食物,少喝酒多喝水。

杨医师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典型案例以及预防肝病的保健措施,并结合中医腑脏理论,现场教导学员通过穴位按摩进行穴位养肝的方法。


本次公益课堂受到学员们的欢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多多举办此类实用的健康知识讲座,让辖区居民职工们获取更多的保健养生知识。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