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时光的记忆”海蓉戏曲演唱会圆满举行
发布:2021-4-16
访问:
关键字:“海蓉情、家园亲、落地生根锦官城”小区环境改造与居民融合项目
描述:

2021年4月16日下午,一个风和日丽的春日,郭家桥社区海蓉新邨小区“时光的记忆”戏曲演唱会正在举行。

戏曲演唱会是武侯区民政局支持,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海蓉情、家园亲、落地生根锦官城”小区环境改造与居民融合项目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挖掘院落文化,凝聚院落居民,传承居民自带的文化属性,并在新时期、新地域发扬、发展,也促进居民融合。


戏曲演唱会得到院落居民的热切期盼。这不,演唱会7个节目,涵盖沪剧、黄梅戏、秦腔等等,全部是由院落居民自己准备。演员人数不够的,节目负责人则自己到其他院落挖人。节目服装、音响、主持人等,都是居民自己解决。社区居委会卓主任在致辞中说到,举办戏曲演唱会,是活跃居民生活,繁荣城市文化,建设 “文化望江”的好形式,社区衷心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发扬团结祥和、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精神,从海蓉小区开始,唱响社区文化之歌,奏起和谐生活之乐,为传承弘扬望江文化和建设幸福郭家添柴尽力。


伴随着沪剧《昨夜情》的主题曲,戏曲演唱会正式开始。居民郝老师柔美的声音、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一下子把人们带到了美好的年轻恋爱时代;秦腔《三滴血》 则是陕西已故著名剧作家范紫东先生的一部优秀剧作,被著名剧作家曹禺称赞“简直可以同莎士比亚的剧作媲美”;演唱者史老师同时也是戏曲演唱会的主持人,她在表演上面的表现,和对居民活动的付出,都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还有京戏《沙家浜》、沪剧《探黄浦江》《雷雨》《上海谣》......这些曾经经典,但现在已经极少听到的戏曲,引来居民们尤其是老年人的百感交集,他们都说,这样的活动太好,希望以后还继续举行。

 

下午3:30,戏曲演唱会在持续了一个小时之后,圆满结束。到场的近100小区居民依依不舍。执行项目及组织这次活动的成都汇智社工们感慨:这次活动的结果超出预期,看来,这样有特色、有基础的群众文化活动是社区融合工作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他们有信心,未来的海蓉小区,一定会是既和谐美好又有特色海派文化的网红小区。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