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社区书记“大比拼”,晒出周年“成绩单”——龙泉驿区社区保障资金“十佳案例”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2021-4-15
访问:
关键字:社区保障资金
描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社区保障资金使用绩效,2021年4月13日下午,由龙泉驿区委社治委组织的2020年社区保障资金“十佳案例”评审会在龙泉街道魏家街社区顺利举行。区委社治委有关人员、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领域相关专家及参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据了解,经过社区自主报名、街镇初审推荐、区委社治委汇总复审三个环节,共计26个社区保障资金项目进入此次评审,覆盖全区9个街道(镇)。

突出示范引领,激发社区“活力”

社区保障资金“十佳案例”评选是自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启动以来连续第二年开展,目的是进一步规范社区使用流程,加强优秀案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撬动居民参与、促进多元共治。


本次评审采用现场汇报加答辩的形式,案例评审围绕党组织引领带动、需求导向、资源撬动、资金效益等方面进行评比,申报案例覆盖面广,涌现出了在社区总体营造、自组织孵化、社区“微更新”、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社区空间营运等方面的典型做法,项目成效明显、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突出项目驱动,提升资金效益

“十佳案例”评选目的在于通过评比产生在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中具有代表性、可复制性、可推广性的示范案例,进一步提升全区社区保障资金绩效,实现资金遵循“居民主体、自下而上、共同参与、权责对等、过程导向”的使用要素,充分调动居民全过程参与,有效发挥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带动作用。


此次评审中,社区书记纷纷亮出“看家本领”,集中展示社区党组织以社区保障资金撬动社区多元共治、驱动社区大发展等成效。部分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社区保障资金案例评审,让我们得到了锻炼,也帮助我们更加明晰资金使用的程序,评审专家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下一步,龙泉驿将进一步发挥社治资金源头活水作用,发动居民“民事民定”,实施一批落到实处的好项目。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