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大树下的学堂之“我参与我成长”
发布:2014-4-11
访问:
关键字:大树下的院子
描述:

  2014410日,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期特别的“大树下的学堂”,邀请来自世界顶级马拉松赛的两位跑手走进玉沙路社区,与20位儿童及其家长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我参与我成长”的公益教育。

  汇智社工中心自2013月始在玉沙社区开展”大树下的院子”社会工作介入社会救助项目。

  20139月,汇智社工中心入选万科”择邻而跑”全国合作10家公益组织之一万科开始了一项史无前例的活动,号召全民跑起来普通民众通过手机APP跑步软件记录每日跑步里程全国前10胜出获得于今年422参加世界马拉松顶级赛事-波士顿马拉松的资格,并与十家公益组织配对,为公益代言,在世界的舞台上播撒中国公益的种子。今天到场的两位选手,就是成都汇智社工中心的代言跑手。

   今天的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首先是跑手与孩子们一起玩大象球游戏,竞赛中感受运动的魅力和团队精神;接下来,跑手们分享了他们与马拉松的故事,鼓励孩子 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积极参与社区的公共事务,从小锻炼自己的参与能力和独立意识;最后,孩子们与跑手一起分两组设计并手绘了两件漂亮的T恤, 将"为公益而跑"的浓浓祝福融入到创意的图案里,两位跑手将穿上它,驰骋在波士顿的赛场上。相逢只是开始,跑手们会将孩子们的声音传递给世界,将大洋彼岸 的祝愿传回成都。

马拉松选手分享我的马拉松历程

手绘T恤

跑手们与学子们进行游戏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