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大树下的学堂”之巧手班——丝网花制作(一)
发布:2014-4-9
访问:
关键字:大树下的学堂
描述:

  2014年4月3日,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青羊区太升路街道玉沙路社区服务中心二楼开展“大树下的学堂”之巧手班——丝网花制作。

  活动由玉沙路社区居民自己组织,提议制作。经过初步讨论各位能人巧手决定从简单的开始制作学习,主要制作马蹄莲,绿叶以及百合花。马蹄莲制作简单,仅需要四五部就能制作出来,绿叶制作在处理叶与茎结合时要稍作处理。百合花制作少有困难,需要制作6瓣或者更多的花瓣,并在花瓣制作成型是要注意一些。

  活动中,各位参与者在焦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拿起钳子、铁丝等工具跟着老师一步步的学习。焦老师演示和讲解完成之后,学员们便开始自己的尝试。动手做出来形态不一、大小各异、各具特色的丝网花。

  在整个活动中,参与者们热情洋溢,在不断的争吵讨论中完善着自己手中的艺术品。活动到尾声的时候,参与者们便开始讨论下次的活动在什么时候开展以及做什么的问题,最后达成一致,在下周三进行玫瑰和其他花朵的制作。

  活动中充分让各位参与者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努力争取让每个人都能学到新技能,同时也能自己创新,将自己的想法也表达出来。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