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大家齐动手,小区有了故土味
发布:2020-12-11
访问:
关键字:郭家桥社区
描述:

2020年12月9日,天气像往常几天一样昏沉,可是郭家桥社区海蓉小区里面却热火朝天。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居民在和设计师一起进行微景观打造:安装小区居民曾经在上海居住过的地方的路牌。


地名是经过小区居民前期讨论的,哪个地方居住的人最多,哪个地方的路牌就一定要出现。大家最后选出了五个有代表性的地名,让社工制作路牌。然后又进行了这些路牌具体安在小区哪里的讨论。最后的点位是小花园、进门直大路、小区里面几个楼栋之间。

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居民们,对“石库门”“浔阳新村”“曹家渡”这些上海地名的路牌突然出现充满惊讶,了解了为什么安装后,就觉得很亲切,纷纷说起自己以前就住在哪里哪里......安装路牌的全是居民志愿者,是小区维修志愿服务队,也是现在海蓉小区营造小组的成员,他们不辞辛苦和寒冷,准备工具、从居民家里搭电、一根一根搬运、安装,直到下午5点,才完成了全部5个路牌的安装。


从2点到5点,路牌安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居民。大家看着最后立起来的路牌,觉得亲切和自然,觉得自己居住的地方既可以安居乐业,还具有了自己曾经感受过的故土气息,感受到了社区的尊重和重视。也通过此次的动手活动,让营造小区的成员们,得到了居民的了解和支持,居民纷纷称赞他们的奉献精神。


未来,这里会成为“成都城里的小上海”,上海特色景观和风情文化将在这里得到生动的在地呈现。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