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坛罐有味·人间清欢”公兴场社区公共空间开馆 暨社区发展治理阶段性成果展
发布:2020-12-11
访问:
关键字:公兴场社区
描述:

为了打造公共性、整合性、开放性的社区空间,营造社区公共文化场景,社区公共生活场景,社区公共服务场景,社区多元共治场景,阶段性的展现区域化党建与社区治理的初步成果。12月8日,成都双流区怡心街道公兴场“坛罐小院”公共空间迎来开馆。
公兴场社区携手成都汇智社工以开馆仪式为契机,以“坛罐有味·人间清欢”为活动主题呈现的社区发展治理阶段性成果展。此次活动汇集辖区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社区自组织、社区商家、社区达人、志愿者等多元主体参与,共计200余人次。

活动开始,社区书记表达了对公兴场社区公共空间运营的美好愿景,希望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充沛的精神蕴育家园,增强居民生活幸福感。

揭幕仪式结束后,社区领导、汇智社工和社区居民共同进入蜀风雅韵的坛罐小院内,为他们讲述社区的发展历程、社区文化、社区各空间的功能及对未来各空间运用的展望;同时还观看了社区达人秀的丰采展示,体现了空间的场景化运用,让居民们了解公共空间、认识公共空间,后期才能参与公共空间活动,逐步关注并参与社区公共事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同社区月月大舞台相结合的,表演者均是公兴场社区各自组织队伍。在社区持续培育支持下,居民自组织逐渐规范化,并向公益化发展,借助社区提供的平台为社区居民朋友带来一台精彩的演出,同时呈现出社区发展治理的初步成果。



在舞台的两边分布着公兴场社区治理的初步成果展现,一边是区域化党建结队中国银行双流公兴支行、成都农商银行公兴支行等单位向辖区居民提供公共宣传与服务,共同营造社区公共服务场景化。另一边是第三方社会组织、社区自组织团队落地社区的项目宣传,通过整合社区资源,提供组织与居民的链接互动平台,让更多居民知晓本年度所提供的社区保障金专项服务,以此构建社区资本、促进居民参与、推动社区建设,实现参与、自助、互惠、成长的社区生活氛围。

此次的开馆仪式意味着社区公共空间正式运营,后期将着重空间的“营造”、具有活力的公共空间才是关键。以公共空间运营为基础,以坛罐文化为核心,以文聚人,聚人共治,促成社区多元参与、协商共治的社区发展治理局面,着力打造“最公兴•醉坛罐”的社区名片,使社区坛罐文化深入人心,成为凝聚居民的抓手,成为撬动社区治理的支点,强化居民的文化认同,增强社区文化凝聚力,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李娜)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