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艺启未来”—中意慈善家族儿童美育项目落地磨台中心学校
发布:2020-11-30
访问:
关键字:爱的启蒙
描述:

11月25日,“艺启未来”——中意慈善家族儿童美育项目落地乐都区瞿昙镇磨台中心学校,并举行揭牌仪式。

 

“艺启未来”项目由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意大利杰尼亚基金会联合捐赠发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导执行,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联合执行,东西方慈善论坛作为支持机构开展国际协调工作,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现场执行。“艺启未来”项目是融合式主题的教育类创新型国际合作公益项目,以老牛兄妹基金会关注的儿童教育领域及其参与资助的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爱的启蒙”成熟课程体系做为内容支撑,融入意大利杰尼亚基金会关注并长期资助的性别平等项目内容,在丰富的实践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优化整体设计,为初等教育学校提供一套系统化儿童情感、美育教学与性别平等课程方案。


该项目在多方支持与协助下落地在瞿昙镇磨台中心学校,首次将专业的艺术、情感、性别平等融合教育课程带给农村儿童,为孩子们提供通过艺术认知更为广阔的世界,发现与表达生活经验中的情感感受,帮助孩子在成长初期即培养性别平等意识,让乡村儿童获得更为全面的赋能与更加公平的教育机会。


在揭牌仪式上,区教育局长熊国珍同志、老牛兄妹基金会理事长牛犇先生、老牛兄妹基金会副理事长牛琼女士、老牛兄妹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女士、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中心副主任曹艳女士、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段昉女士、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总监常光洁女士为瞿昙镇磨台中心学校“艺启未来”——中意慈善家族儿童美育项目示范学校揭了牌。


揭牌仪式上,熊国珍代表教育局对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意大利杰尼亚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东西方慈善论坛及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乐都教育的关爱、辛勤付出,表示忠心的感谢。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各方的嘉宾、美育课专家、部分学校校长和教师观摩了瞿昙镇磨台中心学校教师王博毅所授的美育课,并进行了美育教学课教学的研讨活动。


监制:史建香

审核:张玉英

编辑:刘文静

来源:乐都区教育局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