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让女排精神代代传
发布:2020-11-22
访问:
关键字:爱的启蒙
描述:

2020年11月17日,由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资助,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的同学们前往峨眉电影公园观看电影《夺冠》。

学生集合准备前往峨影1958电影制片厂

学生们前往峨影1958电影制片厂的路上

抵达峨影1958电影公园后,同学们有序的排队进场

在观影前,同学们不曾了解中国女排的辉煌历史,知道她们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对于女排队员为了国家荣誉的成长史却不知道。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艰辛确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女排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奋斗不止。

 同学们观电影

六年级一班刘佳颖说:她们在各种困难中发掘潜能,脱颖而出,集中精神,勇往直上,让我们敬佩。她们是最厉害的!值得我们学习。

六年级一班 赵荣洁说:我看到中国女排队员把球打出去后激动万分,希望她们快点胜出。她们的努力不是白费的,所以她们赢得了比赛。


六年级二班王昕予说:《夺冠》所展现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赢得胜利,而是明知道会赢,还要拼尽全力,女排姑娘们人员在变,战术在变,但女排精神从来没有变过,激励着一代代女排姑娘,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才是成功的关键。


六年级二班廖珍艺说:在这写的是中国女排对战日本女排,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中国女排以五连冠夺冠的优秀成绩取得胜利


《夺冠》不仅仅是想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女排的历史及辉煌,更多则是让学生们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学习中国女子排球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将对祖国的情和爱融入学习与生活中,学会自信,学会坚强!。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