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以银杏树作画,为大运会助力——艺术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2020-11-22
访问:
关键字:爱的启蒙
描述:

银杏树种植在成都的大街小巷,1983年被选为成都市的市树。银杏树高大挺拔,春天银杏叶碧绿碧绿的,为人民遮阴避雨;银杏果是极佳的食物和药材,夏末秋初,满树硕果累累。深秋树叶变为金黄色,像金子般铺满大街小巷。生活在成都市的儿童对于银杏树不陌生,认识成都从认识银杏树开始,感受成都这座城市温暖的色彩变化。

2020年11月13日,由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四川省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共同主办;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爱的启蒙——艺术家进校园”公益活动“我爱我的家乡—成都”艺术工作坊在成都市彩虹小学、成都市鼓楼小学举行。


上午十点和下午两点,当四川省美术馆专家徐妍儒、陈成老师一行人来到学校,少先队代表为专家们献上鲜艳的红领巾。专家们给少先队员们讲述成都这座城市的变化,银杏树是如何作为市树产生出来的。


接着,徐妍儒老师让学生们在圆形油画框中利用丙烯颜料做一个蓝色调的渐变色,让学生们观察提前准备的银杏叶的形状特点,在彩色卡纸上描绘出形态各异的银杏叶,并剪下错落有致的分布在画布上,用金色的立体颜料勾线笔在画上再画一些银杏叶,增加画面的层次感;最后用敲打的方式为画面撒上白点,提升画面氛围。


陈成老师用互动提问的方式引入青羊宫红墙,用丙烯颜料在画布上重现青羊宫红墙,用超轻土及银杏叶装饰,将青羊宫红墙复刻在画布上保留一道美景。


学生们的小手把玩着银杏叶,仔细观察着它的形状及它的茎叶,多看一会儿美丽的叶片就把秋天的色彩深深牢记在脑海里。他们在艺术的海洋中畅游,忘我的投入到创作之中,以至于手上,衣服上甚至脸上全是丙烯颜料都丝毫没有察觉。


成都市鼓楼小学五年级-肖思宇说:一开始我的心情就是很开心的。在作画的过程中我想到了美丽的大自然和美丽的秋天。画完话后我想到了有老师的教育才有我们这副美丽的画,我很激动。长大后我要感恩老师。我觉得我自己像画家一样,创造了这副美丽的作品。

 

成都市彩虹小学五年级许浩说:在一个人画完画后,会觉得很有成就感。画完之后会迫不及待得让人想要展示给别人看。使人心平气和,如释重负。我在由深色渐变到浅色得上面用金色立体笔画上银杏叶,就像爱夜深人静得夜晚从天上飘下来一片片金色的银杏叶。


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带给学生们美的制作,美的教育,教会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表达美,创造美。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