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总府路社区开展国际化社区调研工作
发布:2020-11-20
访问:
关键字:国际化社区
描述:

2020年11月12日-20日,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街道总府路社区联合成都汇智社会服务中心对辖区单位春熙路派出所,财政厅;社区商户帝京日语,万邦物业,劲浪体育;社区居民院3号院,12号院开展关于创建国际化社区调研工作。

在调研会上,汇智社工杜老师介绍了总府路社区关于建设国际化社区项目的目的是,搭建政、社、企、校等社区多元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平台,创建有特色的“四社联动”社区治理机制;整合辖区社会力量,通过参与式社区治理方式,发挥社会组织协同创新服务功能,培育本土社区社会组织,发挥商圈志愿者联盟的带动作用,营造高品质营商环境,强化社区公共空间运动,增加社区公共空间的活力。


同时,在会上也听取各企业单位 ,小区的诉求。例如帝京日语的王琴总经理提出想推广公司的知名度,辨识度。劲浪体育高剑总经理提出希望利用辖区资源进行有关财务、保安的课程的培训,利用社区影响提升劲浪体育知名度。春熙街道派出所杨辉教导员提出希望发展壮大社区国际化志愿者队伍,黄强副所长也希望通过社区国际化提升社区人文环境,居民和商户的高素质养成,希望商户和居民互助互利,形成良好的社区邻里关系。财政厅周金来副主任也希望能够通过社区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单位职工和居民的幸福感以及获得感,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对社区有归属感。


在会上,春熙路派出所及财政厅也纷纷表示为总府路建设国际化社区项目保驾护航,做好法律及财务方面政策等咨询。

我们相信,大家有信心有毅力,汇聚在一起共同打造良好的国际化社区平台,互帮互助,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国际化优秀人才的加入,为国际化社区的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在不断实践中,归纳总结经验,建立属于春熙路总府路社区有特色的国际化管理服务机制。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