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第五次流动儿童早教培训
发布:2014-3-11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4年3月8日早晨,流动儿童早教培训在成都柏宁格幼儿园举行。这次培训由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中科育才幼儿园、杨帆幼儿园、柏宁格幼儿园共24位幼教老师参加培训。西安第四军医大校直幼儿园缪君院长、吕红老师、张宇老师作为技术支持团队给予指导。 
  这次培训目的立足于提升幼儿教师教学技能和教育理念,关注幼儿在学习彩泥创新课后动手能力、认知能力的提高。培训以观摩教师彩泥课教学、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健康成长教育理念三个部分进行。
  首先,由参加过两次早教培训的成都柏宁格幼儿园的辜金秀老师为中班的孩子上了一节彩泥创作示范课,邀请班级部分家长观摩。同时,辜老师为其他参加流动儿童早教培训的学员讲授彩泥创新课的优势和目的。辜老师精心备课,制作PPT讲解彩泥的基本材料、色彩、创作手法,边讲边操作。以豌豆为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给在座的老师们讲解应该怎样揉、捏、压等等制作手法,老师们也十分感兴趣地跟着辜老师学习。一会儿学员们的桌上摆满了栩栩如生的小猪、小鹅、小熊等可爱的小动物。 随后,来自第四军医大直属幼儿园的“金巧手”吕红老师为在座的老师讲授塑泥过程中的细节,强调让孩子们参与互动,在教学过程中怎样发挥出孩子的创造力。
  培训最后由缪君院长亲自为老师们讲授了关于环创方面的知识,并展示了许多利用废物进行环创有特色的作品。这些作品既可以让孩子玩得开心,又可以在玩的过程中提升到孩子们爱护环境、自己动手的能力,学习到生活必备的技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缪院长特别强调说幼儿园不是单纯的让孩子玩的地方,是一个能让孩子们真正成长起来的地方。
  最后,全体学员来到杨帆幼儿园,以该园为例,让学员们查找该园环创好的方面,不足的地方,缪院长还就学员们指出环创不足的地方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让在场的老师们收获颇多。

图为辜老师给孩子们培训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