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能力建设培训活动第一期丨观摩学习西安路街道社区营造公益创投项目评估会
发布:2019-1-8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9年1月4日下午,金牛区西安路街道社会组织支持平台项目的第一期能力建设培训活动在青羊北路社区顺利开展了。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西安路街道办领导的支持下积极推进能力建设活动,本次能力建设以金牛区西安路街道社区营造公益创投项目的总结与分享为主题,以实地参访+项目评估的方式进行,旨在“以评促建,以评增能”,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及自组织骨干的能力建设水平。

此次能力建设活动邀请了项目管理专家与民间非营利组织专业财务人员提供培训支持,西安路街道分管领导及公服科的李科长、辖区5个社区书记与主任、5家社会组织与机构、以及部分院落居民骨干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成都汇智周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到“842”微幸福院落实地参访,各个社会组织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院落空间打造、文化创意、自然环境改造、党建活动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微幸福院落,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在情境中有更深的认识与体会。


之后,我们在会议室进行了项目评估与学习互动小组活动的环节,也是本次能力建设活动的重点。5家社会组织与机构为“842”院落提供了为期一年的公益服务。在此期间,由各个社会组织及机构对社区营造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总结与分享,评估团队人员对5种类别的社区营造项目进行了悉心指导,既肯定了成效,也指出了问题。其中,街道领导、各社区及自组织骨干也一起交流社区营造行动为院落带来的变化,特别是自组织骨干代表院落居民有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悟,深切的表达了感言。


居民骨干发表感言

通过一个院落的改变辐射到整个社区的治理,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巩固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的成效、怎样调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公共服务中、以及社区建设的创新方式等等。本期能力建设活动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性,社区营造行动以社区建设为主线,行动者秉承“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之以恒”的理念,希望通过参与一系列能力建设活动能够学以致用,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行动共同体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