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临江乐生活丨音乐花园第二次参与式规划会
发布:2018-11-13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影响美观

又让土地闲置无用

社区荒地如何处理?

临江东路社区目前面临的就是这一问题

考虑到社区附近已有的

音乐广场

四川音乐学院等

特色音乐元素

以及社区自有吉他广场

我们统一了共识

让荒地变音乐花园

我们来简单回忆一下

第一次参与式规划会

10月26号上午,临江乐生活---音乐花园第一次规划会在临江东路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社区院落小组长代表、居民骨干、花草种植达人、辖区企业代表共20余人共聚一堂,成立了临江东生活音乐花园建设管理小组,与会者心系所生活的社区,提出了许多对于音乐花园的畅想和建议。

会后在各个院落和公园宣传,目前已经有5位生活在临江东路社区的居民认领了音乐花园中的公共用地。

期待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吧~

正题来啦~

建立在第一次规划会的基础之上,在各方对于音乐花园建设的背景、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后,第二次参与式规划会在11月13日上午于临江东路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这次我们要对音乐花园的整体格局、建设步骤做确定。

这块音乐花园用地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爬山虎墙

彰显音乐元素的区域

居民可认领的公共区域

与会的居民骨干、院落小组代表似乎有着挥之不去的热情,这与每个临江东路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好事,自然萌生出想要参与其中的动力。

那居民心中理想的音乐花园究竟是怎样的?

看看大家提的建议就知道啦~

音乐花园建设管理小组召集人曾阿姨:

一块大的一块小的不好看,所以要成型,要一样齐。

居民张认为

音乐花园一定要体现音乐元素,不建议修花台,不好看

种花达人刘大叔:

在可认领的公共区域,要在统一的规划下认领,我认为所谓的认领是在种植好之后的养护和管理;

花园里面本身有的大芭蕉树修下枝,可以保留;

整个地面不宜平整,原有的坡度保留下来;

种的植物还可以设计成乐器的形态,小型的这种就可以。

种花达人刘大叔的想法受到在场居民的广泛认可!

临江东路社区乐助党员志愿者唐老师:

要有观赏性在里面,要种的太杂,就失去了意义。

在场的居民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社工赶紧拿笔记本记下来!接下来音乐花园的建设就要正式开始啦,这不仅是为了打造我们临江东路社区自己的音乐花园,也是能促进成都音乐坊的建设!

预告部分

会议中讨论出的音乐花园的建设步骤简单为:
1、除草、翻地
2、分割空间

3、开始建设音乐花园的各个部分

按照上述的步骤,在11月16日的第三次参与式规划会中,我们将要正式开始行动的部分,敬请期待吧!

会议剪影

“临江乐生活--音乐花园”社区营造项目是武侯区民政局立项,望江路街道临江东路社区发展治理保障资金支持项目。项目以党建为引领,引导辖区居民、商家、驻区单位等广泛参与,用参与式方法,在吉他广场后,锦宏骏苑小区和凯莱国际小区间的待建用地上,建设音乐花园,解决遗留荒地问题,美化社区环境,构建和谐美好社区。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