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国际化社区丨汇智引国际化实习生进社区
发布:2018-10-26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众所周知,督院街街道正走在建设国际化社区的道路上。督院街街道坐拥省会成都CBD核心商务区,辖区内有瑞士、新西兰等4国驻华领事馆在此常驻,50余家外资高端外资企业,锦江宾馆、仁恒中心等国际水准的酒店商场等。得益于优势的区位条件,目前,区域内活动异彩纷呈,外国游人络绎不绝,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外籍人士生活在此。
为大力推动国际化社区的建设,街道成立了国际化社区建设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国际化建设的统一领导,锦江区—街道—社区都有国际化建设领导小组的成员。
你看,锦江区政协主席张松都带头来考察我们的国际化社区的建设情况!张主席携区政协机关一行实地走访督院街街道食界美食城、仁恒辉盛阁国际公寓和督院街街道青石桥社区。对我区国际化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和重点协商。


张松主席一行调研视察督院街街道食界美食城

张松主席一行调研视察仁恒辉盛阁国际公寓

张松主席一行调研视察督院街街道青石桥社区

为使真正的国际化理念融入到社区规划和日常生活、工作中,真正地普惠于社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街道建立了国际青年实习生基地,向世界各地大学和国际机构发出邀请,招募青年实习生到社区和社区企事业单位、院落、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开展中长期实习,在本地实践参与和互动。

来看看基地招募的新来的英国实习生Mathew,他是如何参与到我们的社区治理中,与辖区居民和中国文化深入互动的。
为促进中外文化的深入了解和相互交融,也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国际化意识和交流能力,我们举办了商务英语沙龙——China青石桥 听世界的声音  说国际的语言,给Mathew和辖区商务人士、白领人群们提供每周一次聚到一起互相学习、深度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有新的收获!

Mathew向大家分享在英国文化中,朋友见面该如何问好

Mathew向大家分享在英国文化中如何表达喜怒哀乐

“你会比心吗?” “那我们教你啊!”

----外籍实习生深度参与社区治理-----

而在新开街商铺店内装饰大赛的现场评选中,Mathew作为特邀评委,也与评委一起,认真地查看店内装饰,积极地询问装饰的特定涵义,基于文化理解慎重地打分,热情地给商家提供建议。


评委给Mathew讲解装饰大赛现场评选打分标准

Matthew认真给商铺装饰打分

与商家交谈时的Mathew

所以,并不是每一个有外国人的社区都是国际化社区。督院街街道在不断地营造更好的国际化参与的氛围,让辖区居民和外籍人士都能够深度地参与到我们的社区治理中来!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