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飞到世界最南端,对话最民间组织【20180806】
发布:2018-8-9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当跨过山和大海,来到世界的最南端,2018年的20国集团民间组织峰会8月6-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如期举行!我中心作为国内关注财政税收与社会发展的唯一社会组织参加。

  “一带一路”提出当今世界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时代潮流推动下,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沿路参与各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 !

  2018年20国集团民间组织峰会于当地时间8月6-7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20国集团民间组织峰会(C20)作为G20峰会的分支平行会议之一,从2013年第一次在俄罗斯举行后,先后在土耳其、澳大利亚、中国、德国举行,获得世界各国民间社会支持和关注。会议通过工作组和论坛提出联合公报,递交给G20峰会,希望能得到支持和执行。

  2018年会议期间,除了来自世界其他30几个国家的民间组织,中国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带队少数社会组织参加,我中心作为国内关注金融与社会发展唯一的社会组织参与。

阿根廷总统马里西奥马克里致开幕辞

  第一天的议程分为不同类型工作组

  上午:

  到2020年,继续C20峰会:最近公民社会从中国、德国和阿根廷的经验中学习到了什么?
  防止债务危机和负面的社会影响
  提升公民对气候的雄心并为G-20带来新的受众

  第一天会议在各工作小组基础上世界各国的民间组织负责人和世界政府组织代表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下午:
  从志向到行动:实行可持续发展目标时G20扮演的角色以及在2030年的议程中确保“一个都没被落下”
  权利基础的经济框架下,在数字社会中教育和就业的未来
  讨论如何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作

  我们一起来期待第二天的成果吧~


  关于世界最南端城市---阿根廷

  当提到世界最南端的国家时,相信大家脑海浮现的就是这个叫阿根廷的国家。

  阿根廷共和国,在西班牙语中,“阿根廷”与“拉普拉塔”两词意义相同,均为“白银”。1527年,西班牙探险家塞瓦斯蒂安·卡沃托率领一支远征队到达南美大陆后,从一个宽阔的河口溯流而上,深入到内地。探险家们发现当地印第安人佩带着很多银制的饰物,以为当地盛产白银,便将这条河命名为拉普拉塔河,把这一地区称为拉普拉塔区。西班牙殖民统治者后来又将拉普拉塔区改为省。1816年7月9日,拉普拉塔省宣布独立,并将国名正式定为阿根廷。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