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参与式幼儿教育交流学习
发布:2013-11-21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3年11月20日,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流动儿童早期教育与干预”项目组携手成都新都大丰柏宁格幼稚园和新都大丰中科育才学校附属幼儿园一行8人到成都市第五幼儿园(四川省示范幼儿园)参观学习。

  两所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在五幼认真听取了周燕园长介绍幼儿园建立80年的变化及办园特色,以及园长助理周倩关于参与式幼儿教育创新教案和教育科研的介绍,深受启发。特别是老师们现场观看大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做的幼儿操;巡游各班的环创,纷纷赞不绝口!顿时感到眼、耳、手、口的不够用。

  当看见大班的孩子随着各种乐声,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起欢乐的幼儿操,并运用各种自制幼儿器械小组运动,是那样的和谐、快乐,感叹教师的精湛的教学水平。

  老师们随机进入开放式的各教学班,孩子们大方地与老师们打起招呼“客人老师好!”

  “环创”是五幼的一大特色。大家用手机拍下每一处细微的设计,不停地相互讨论起来。特别是环创中的“互动”,充分体现出办园理念,展示出孩子和家长的互动,孩子和孩子的互动,家长和幼儿园的互动;教师和孩子的互动,教师和家长的互动,幼儿园和社区的互动,淋漓尽致地展示给大家。再有教师、家长、孩子们的互助,收集到的生活中的各种废物的充分利用及制作......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学习到的不仅仅是教学业务,更重要是学习到五幼教师们精益求精的爱岗敬业精神和追求科研的态度!

各方交流

孩子们的天地

交流学习参与式幼儿教育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