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微项目”•家园再造∣爱家,是流淌在心底的一首温暖歌【20180517】
发布:2018-5-30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5月17日早上7点过,天刚微微亮,淅沥沥还下着雨,“842幸福院落居民骨干微信社群”就已经热闹起来,大家为开启“842幸福院落”首次自治行动议事而兴奋不已。





居民骨干在群里交流

      前期无数次组织动员、组织参访学习,就如火把点燃了院落居民自治的热情和希望,大家迫不及待开始策划如何通过行动改造院落,让院落环境、卫生变得更加有序、美丽。经过商议,根据2号院落的的在地特色,打造“一栋一园一景”,每栋楼如何自治,由该栋楼居民骨干组织居民进行讨论,从2号院落1栋开始试点推动,示范引领,带动全院落自治行动。


       下午1点过,院委会主任曾嬢就早早地来到1栋楼前,组织动员院落居民参与讨论、参与“扫”楼行动。之后,在汇智社工的带领下,首次自发性的由社区、院委会及居民骨干、物业服务、院落居民“四方协商”平台组成“院落坝坝议事会”正式开始了,共计15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家首先对本栋的历史、庭院文化、楼栋达人等进行了回顾交流,令人欣喜不已,听到了许多有趣的记忆故事。原来1栋的2个单元是糖酒公司和诗书画院的职工宿舍,现在大部分人已经搬迁,400户居民,有13户是老住户,其他都是租住户。楼栋里住着医生、画家、老师、退休国有企业职工等,庭院里栽种着金银花、三角梅等许多其他花草。


       而楼栋间的问题,讨论得最为激烈,夜间搓麻将扰民问题、狗狗拉便的问题、楼道垃圾问题、大件处理问题、高空抛物问题、发放小广告问题、庭院垃圾处理问题等尤为突出,针对这些问题,初步拟出楼栋自治管理公约,并形成共识:院落居民自我规范、院落卫生监督协助。


        院落问题讨论得差不多后,大家又开始为自己的楼栋取个性化的名字、设计个性化的标牌,结合本园的特色,你一言、我一语,“点墨园”就此诞生,“点墨园”是全楼栋人共同的愿景和希望,将迎来崭新的时代。


     此时,想起歌曲《爱家》中一句“家的温馨永远最温暖最热爱”,印证了生活在这片热土的人们最幸福的写照。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