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风雨无阻 因“爱”前行【爱的启蒙20180510】
发布:2018-5-30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8年5月10日上午,在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的启蒙》项目组组织观看电影《犬之岛》。成都市武侯区西蜀实验学校、成都蜀辉实验学校、成都市万春小学、成都市武侯区光明实验学校共计478人到四川峨眉电影制片厂开展艺术之旅活动。
  当孩子们知道要开展艺术之旅的消息时,个个兴奋地跳起来了。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5月10日这一天。天下着雨,风猛烈地刮着,孩子们顶风冒雨早早来到学校,坐在教室静静的等待出发的时刻。



历经风雨和堵车,孩子们终于到达了峨眉电影制片厂。这座电影制片厂孩子们很熟悉,那是上一学期孩子们通过艺术之旅——“红墙里的故事”对它的“前世今生”有了了解。尊重电影艺术,孩子们在这片春雨洗净的路上安安静静排着队伍,依次有序的进入放影厅,等待着电影的开始……



认真的观看电影
  《犬之岛》是福克斯探照灯公司发行、韦斯·安德森执导的动画片,由爱德华·诺顿、布莱恩·科兰斯顿等配音,于2018年2月15日作为开幕片在柏林电影节上映。

  该片讲述了在未来的日本某地,所有狗狗都被流放到荒岛上,一个小男孩为寻找自己心爱的宠物狗踏上漫漫旅程的故事。该片获得第68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电影以独特的视角,诱人深思的寓言涵义,用犬的眼光看人类,充分展示出人与犬间那份不可割舍的羁绊。


  电影观后,老师和孩子们都被主人公小林和他的爱犬点点的故事感动,很多孩子都说:“我们要好好爱护小动物!”“我们不能遗弃狗狗!”“狗狗是我们忠实的好朋友”“我要像点点一样爱护小动物”……这次观影,让孩子们对“犬与人类最终是朋友”产生了一种油然而生的共鸣。对孩子们来说,这是最为纯朴的真善回归,也是最为珍贵的心爱历程。
  回校后孩子们用日记画的形式记录下了他们对爱的感受。





  一部经典电影,加深孩子们对爱的理解,用画笔栩栩如生的诠释他们幼小心灵对爱的理解和表达。这是艺术的力量,让人与动物和谐有爱,相互成为好朋友。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