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五彩缤纷的彩泥制作
发布:2013-11-21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在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西安第四军医大校直幼儿园的指导下,我们幼儿园的老师对泥塑的制作,课程的设置都有了更多地了解。开学初我园以中班为试点班开设了泥塑课程。

  开学初,我们让孩子接触到五颜六色的彩泥,并针对班级幼儿的特点引导孩子开展泥塑活动。孩子们刚接触到彩泥时都非常的兴奋,看看,闻闻,摸摸,感觉很新奇。当看到彩泥在老师手里撑拉,揉,搓之后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杯子,帽子,图画,孩子们都很非常想亲自动手制作。在老师介绍、讲解后孩子们开始动手了,有些孩子很快学会了泥塑的基本制作方法,有的孩子需要老师的引导帮助才能完成,还有的孩子不敢动手。对于这类幼儿,老师们意识到孩子不敢尝试新鲜的事物,于是决定和家长交流以取得家长的配合,共同努力让孩子敢于动手操作。在家长的配合与老师的引导帮助下,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现在这个孩子已经能大胆的操作,并且也学会了一些基本的方法。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上有了一些进步。为了让家长更了解我们的泥塑课程,看到泥塑课程给孩子们带来的好处,老师们和孩子们用彩泥进行了环境创作展示活动。邀请家长来园参观孩子这一个月来制作的作品,同时观摩了一堂泥塑活动,并向家长介绍了泥塑课程的引进,如何发展孩子各方面的能力等。当活动结束后,有五六名家长报名,接着两三周陆续有家长前来报名。截止目前,班级一共29名幼儿,有28名幼儿报名学习泥塑课程。

  现在孩子们都盼着周二周四,因为这两天要开展泥塑活动。然后在本月也出现了一个问题,孩子们虽然仍然喜欢这个活动,但是兴致却没有之前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进行了反思,首先孩子已经了解泥塑制作的基本过程,每次活动都基本按照这个流程进行的,所以对孩子来说没有了新意,老师在活动中进行了及时的调整,但目前孩子的变化不明显。其次,当孩子接触到的新事物对他们来说不再新的时候,他们的兴致逐渐平稳下来是正常的事情。老师需要做的是如何让活动更有趣,更有新意,更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继续学习,发现生活,把彩泥制作用于生活中,带着孩子们一起发现生活中劳动创造地美!

成都新都区柏宁格幼儿园 蒲阳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