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金花桥街道社区发展治理创新中心迎来首次试运行亮相【20180423】
发布:2018-4-24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4月23日,汇智社工中心运营的金花桥街道社区发展治理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迎来首个试运行日。中心目前入驻6家社会企业、7家社会组织和2个居民组织,在场馆公共空间提供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健康、环保、养老、早教、艺术等公共服务、公益服务和便民服务。社区居民80余人参与首个试运行日现场活动。

139项目 “一门式服务”市民舒心

  在139项目区域,居民对全新的办证服务环境颇为满意,并对现场通过互联网、多媒体、一体机等网络设备就能办理生活、商务等社会服务相当认可,认为这种“一门式服务”,只需要进一道门,就能办理各种事项,真是省了不少的事。

公益培训整装待发 金花公益艺术团呼之欲出

  在妈妈家区域,入驻场馆的社会企业爱萌教育的专业早教老师们热情的接待了现场参观的居民,并对之后即将开展的各类公益早教、公益艺术培训课、社区家长学校、家长论坛等公益活动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舞蹈空间,一大早就迎来了来自花龙门社区上道西城舞蹈队的队员们,面对漂亮的舞蹈空间,大妈们忍不住现场就“舞动”起来。现场还有不少居民积极报名参与由中心举办的“金花公益艺术团”,该艺术团将通过参与式方式集结社区文艺爱好者、自组织、并整合驻区单位、学校、机构相关资源,形成统一品牌、统一形象、统一包装、统一管理、统一展示的5个“统一”,通过多元参与和专业化的师资走专业化团体道路,并通过艺术形式开展“天府文化进社区”计划,形成金花桥街道自身的特色。

金花社创艺术中心 墨香扑面

  在金花社创艺术中心,来自成都市的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现场更是有老师教居民手工制做美味芙蓉牛轧糖,将计划开发成街道特有的“伴手礼”。后期,还将举办各类书画类公益培训。

金花当代民族影像艺术馆 招募社区“盟主”

  在“金花当代民族影像艺术馆(党建摄影志愿者联盟)”区域,场馆引进的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四川民族影像艺术协会续展“金花桥——藏卫要冲、金花映月、南丝路影像特展”的同时,还现场发布了由中心协办的“爱在香薰山谷主题摄影大赛(金花桥街道赛区)”的相关事宜。在后期,将以艺术馆为平台和载体,以“党建摄影志愿者联盟”的形式,邀约招募街道各个社区的摄影爱好者,并设立各“社区分盟主”。以党建作引领,整合各社区摄影爱好者,形成统一品牌、统一形象、统一包装、统一管理、统一展示的5个统一,形成街道独特的媒体传播集群。期间,还将开展各类公益摄影培训、收集整理金花桥街道影像记忆,编辑出版《金花桥记忆(暂名)》,并拟每月开展看片会、摄影沙龙、天府文化进社区——摄影故事讲座、摄影大赛、摄影采风等活动。

青年创新大赛激活社区活力 中心承办西部赛区

  在试运行期间,由中心承办的首届明日益才•海派青年社会创新大赛西部赛区宣布开启!本次大赛由上海明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安徽李恩三慈善基金会及易才集团联合主办,打造未来社创领袖,推动社会问题有效解决,推进社会机制构建。用创新的商业智慧和手段切实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在青年社创团队明确使命和模式的基础上,以期持续构建链接政府、学术界和商界的生态圈,将最优化的社会资源链接给最优秀的创业项目,实现以创造社会价值为导向,谋求社会价值最大化目标。

  中心还将陆续推出大健康服务、环保生态垃圾分类等民生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便捷、高效的服务。

  金花桥街道社区发展治理创新中心位于武侯区万寿二路135号二、三、四层楼,面积约2300㎡,设置有花龙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慧社区服务、社会组织孵化、居民协商议事、日间照料中心、青少年和幼儿教育、大健康服务等空间,是金花桥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旅建设为主线,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改善民生为根本,统筹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载体之一,致力于打造成都首个社会企业总部基地。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