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续享朴门新生活社区营造项目∣气象小区院落象棋大赛【20180430】
发布:2018-4-23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本土棋艺氛围,增强居民们之间棋艺交流。2018年4月20日下午2点整,由黉门街社区主办,成都汇智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培力社工中心和气象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一届院落象棋大赛-气象小区站”在新气象小区顺利启动。参加本次大赛覆盖辖区了7个院落,每个院落派出了2至3名院落代表参加比赛。

  活动在新气象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及业主委员会的积极帮助下顺利开展。现场邀请助阵的黉门街社区文艺志愿者们在表演区为参赛选手和居民们带了舞蹈和时装表演。然后,象棋大赛在主持人及活动引导工作人的协调下,顺利产生象棋比赛的冠亚季军。

  本次活动通过象棋联结7个院落中象棋爱好者,共同聚集参与活动,有利于社区内居民的相互认识,对社区有认同感和归属感。在邀请象棋爱好者参加的过程中,也发现社区中居民群体之间的相互影响和联结在社区营造的宣传过程中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在我们开展社区营造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去发现居民之间的共同兴趣,爱好,共同关注的事务,只有居民感兴趣才能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在活动的设计中我们更多的要用居民共同关注的事务将居民之间联结起来,发挥各自所长,让居民去影响居民,骨干居民带动普通居民参与,同时引导兴趣爱好相同的居民形成团队或自组织,在之后能够自发组织和开展着相关的活动。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