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老马·醉音乐|好久不见的博物馆动态【20180418】
发布:2018-4-19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在忙忙碌碌中,不经意的发现4月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而咱们的醉音乐博物馆动态已是好久不见。接下来就享受舒适的分享时光吧。
  Part1 博物馆迎来新一轮展品
  4月4日,唐桢毓阿姨带来了三盒卡拉ok,当时的潮流不知道你们现在还有没有印象,你们当时有没有为之疯狂?

  4月16日,简老师带着他的朋友来给我们捐展品了——一个录像机,一个随身听。这个录像机在以前可贵了,如果说省吃俭用一年才能买一个手表,那你们猜这个录像机得省吃俭用多久?只不过贵也有贵的好处,连接上电视你想看什么放盒带子进去就可以了。这个随身听的主人没有来,但是支持博物馆的热情我们感受到了,也十分感谢为我们捐赠展品的所有人,因为你们,博物馆才越来越有内涵。

  4月18日,博物馆迎来了数量最多也最有趣的展品。摄影协会的欧阳老师带来的展品经过社工一上午的整理,终于可以完整的统计啦。欧阳老师是展品涵盖全国各省市各旅游景区共计397张旅游门票、1杆称、1个小灵通、1个BB机、1套讲述成都茶馆文化的明信片、1套讲述成都府南河变迁的明信片以及1955年出版的一套共6本《中国共产党史学习参考资料》。这个称对于年轻的社工来说,是个新奇的物件儿,社工还试着用了一下,不过由于对计量单位的不熟悉,还是无法完成称重的尝试。关于这6本学习资料,欧阳老师说道:“在以前这可是很珍贵的,认真学习党史是每个优秀的党员必须做的。”社工还将397张旅游门票进行了整理,门票涵盖了北京、四川、山西、江苏等9个省份,其中以四川省的数量最多,有213张。这套门票可谓是相当齐全,覆盖了中国的大部分景区呢。先放部分图片让你解解馋吧。

  Part2 博物馆最新消息
  第一步:博物馆展柜来报到
  看似简单的展柜实际却安装了两个小时,有了时尚的展柜,博物馆也就有了历史与现代的交流。博物馆的雏形不仅让社工和居民感叹一句:“博物馆终于有个样子了!”。

  第二步:“醉今宵”展品整理
  社工花了一天的时间,从居民拷贝来的200多张照片中,选出了50张符合醉今宵展区主题的照片,并对照片进行了添加文字、印刷、装裱等处理工作,慢慢的,照片成了完整的展品。看着博物馆一步一步完成,社工的心里很激动。

  第三步:博物馆装饰材料采购
仅仅有丰富的展品,可是不足以显现出展品的观赏性,必要的光线处理也是很必要的呢。因此,社工采购了射灯作为博物馆的装饰材料,以照亮展品的美。

  第四步:装修师傅测量设计
经过和装修师傅共三次的沟通讨论,包括现场测量尺寸、装饰材料选择、设计方案等,最终我们和装修师傅达成共识,一个完整的博物馆即将出炉。

  第五步:部分展品装裱处理
社工将不方便直接展示的部分展品进行了适当的装裱处理,以便能够更好的保存和展示展品。不能提前告诉你们太多,不然你们就不期待了。

  第六步:社工、社区与居民共同装饰博物馆,正在筹划中,敬请期待哟......
  “老马·醉音乐”社区营造项目由成都市民政局支持,望江路街道老马路社区居委会与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申报,该项目立足本社区音乐、酒吧两项产业元素,借力成都城市音乐厅打造的机遇,以“音乐+酒吧”的文化氛围营造为切入点,撬动社会资源参与,培育公共意识,营造“老马·醉音乐”特色文化,推动辖区经济和社区治理共同发展。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