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成都中科育才附属幼儿园彩泥教学心得
发布:2013-11-21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难得的机会,我们结缘泥塑,学习泥塑的制作,现在我们让幼儿也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在此我们感谢关心孩子,关心教育的香港阳光文化基金会和瑞银基金会、感谢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西安第四军医大校直幼儿园的专家们。

  彩泥课程是孩子们喜欢的一项活动,这个学期我们小班的特色课就是泥塑,泥塑活动不仅能锻炼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 还能锻炼幼儿的思维力和创造力。满足幼儿的需要,帮助孩子们体验成功。

  我园从9月开展泥塑活动以来,经过这两个月的摸索,老师们对彩泥这门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教学起来也得心应手,各方面的能力也在教学中逐步提升。让我们老师信心倍增。当然,在教学活动中,我们教师也走了不少弯路,遇到不少挫折,然而我们老师也积极努力的去解决困难,总结经验。比如,当我们给孩子增添辅助材料的时候,我们就不要急于教幼儿制作方式,或如何去使用这些材料,我们先让孩子自己思考、辨别,并且做出自己的选择。当他们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们老师再通过孩子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一步一步的吸引过来,再进行各方面知识技能的传授,这样孩子的自主性得到充分的体现。在平时的区域活动中我们老师常常会给孩子提供一些简单的老师制作的物件,让幼儿学着自己做,让他们能感受成功的喜悦。

  对于孩子来说,这门课程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乐趣和吸引力,都愿意参与其中,她们也学会了合作,在合作中一起构思,一起制作,一起探讨创作的形式和制作的方法等,同时合理分工和相互协调 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作品。这种合作能充分培养孩子的合作精神,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关爱,不断超越的人文精神。孩子亲身经历了制作过程,知道一件作品的产生多么来之不易,懂得了成功的背后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因此,在生活中他们懂得了珍惜 懂得了爱护,这是其他课堂无法比拟的。孩子上彩泥课,连续了两节课,这对他们而言,应该是相当漫长,但每次上课快结束时,要在教师的催促下,才开始整理工具和场地,最后还恋恋不舍的离开,由此可见,孩子对彩泥制作,制而不厌,作而不疲,既培养了自制力,意志力,又陶冶了他们高尚的情操。

  幼儿园通过开家长会的形式让家长了解泥塑,通过上公开课也让家长感受泥塑的快乐,从而得到支持和家长的认同。

成都市中科育才学校附属幼儿园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