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老马·醉音乐|在墙面绘博物馆蓝图
发布:2018-3-22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昨日春分的一场大雨,让燥热的天气冷静了下来,然而一条“博物馆建设方案会议即将召开”简讯的出现,让平静的老马居民又活跃了起来。于是今天我们要为博物馆的规划和动工开展一次居民参与式商议,3个多月的资料查阅、编写,4次参与式规划会议,3次小型讨论会,70余件展品,都是为了等博物馆建成的那天,老马人可以自豪的邀请你来感受老马的浓郁文化氛围!

此次会议参与方:
营造助力团     望江路街道老马路社区
博物馆管理组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今天的会议直奔主题——商讨决定博物馆的建设方案。上次会议大家就提议由社工先拟出两个设计方案,再由大家进行选择决定最终方案。会议结束后,社工便开始了资料的查阅和方案的拟定。待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我们召集大家展开了博物馆规划会议。

  这也是第一次在社区楼道开会议,在墙面上描述博物馆的大概构造,里面加入了前几次会议居民的一些建议,包括博物馆管理组王老师提出的序言和结束语部分。社工从名称、序言、博物馆管理制度,讲到了中间四个主题内容的设计和摆放,再到最后是结束语。中间穿插了一些书法、绘画、剪纸等细节装饰。社区、社工和社区居民一起畅想着博物馆,眼前空空的墙面仿佛已经摆好了展品,展品也打好了聚光灯般闪耀着。

  助力团成员提出这个灯光太暗了,社工解释到,后期会考虑为展品配聚光灯,让展品的风采和文化底蕴充分展现出来。同时老年协会的胡朝俊阿姨说到她家里有一个皮质酒瓶,可以用借展的方式展出。

  我是小插曲:
  摄影协会的简利民老师21日给我们带来了两张唱片。

  左边这张1966年录音出版的中国唱片,转速78转/分,因为转速很快,所以它录制的歌曲时间很短,这也就意味着录制的歌曲是短小精悍的。右边这张1979年出版的中国唱片就显得轻巧、柔软许多,而且它第一面可以播放6分10秒的歌曲,第二面可以播放5分42秒的歌曲,与左边这张相比它有着更大的内存。

  22日来参加博物馆规划会议的张万禄叔叔,为博物馆带来了一对古代酒杯,这可有着长长的历史,可能比我们之前收集到的所有展品的历史都要长久。大家看到它们,有没有想起电视剧里面古人对饮的场景呢?

  规划会议结束了,但是还有很多工作等待社工去推进,欲知博物馆的后续进展,请关注我们吧。

  博物馆展品收集情况报告:截止2018年3月22日,望江路街道老马路社区“醉音乐博物馆”共收集捐赠展品62件,借展展品15件。

  “老马·醉音乐”社区营造项目由成都市民政局支持,望江路街道老马路社区居委会与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申报,该项目立足本社区音乐、酒吧两项产业元素,借力成都城市音乐厅打造的机遇,以“音乐+酒吧”的文化氛围营造为切入点,撬动社会资源参与,培育公共意识,营造“老马·醉音乐”特色文化,推动辖区经济和社区治理共同发展。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