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朴门新生活社区营造项目∣新气象小区院落微治理活动【20180311】
发布:2018-3-12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花儿开了,小草绿了,一年一度的“3.12” 植树节又沐浴着春风即将到来。为了使院落居民增加对院落的归宿感,让院落小朋友们和大人们大手拉小手共同参与植树美化院落。在3月11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支持社区营造项目,黉门街社区主办,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院落居民共同参与“绿化庭院,美化家园”植树活动。在活动中,院落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不仅为院落增添了绿色,也促进了院落居民对院落的关注与归属。

  活动开始前,社工将院落里废旧的木料做成宣传板、栅栏。用于对环境的倡导和保护。活动开始,居民们进行规划设计,把植物写在纸条上,摆放在将要种植的地区。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落的居民、院落清洁人员、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其他院落的家长和小朋友、业委会筹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候选人的老师们,还有物管中心的工作人人员,形成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氛围。活动以分组进行,参加的居民们进行刨坑、种植、施肥、埋土、浇水有条不紊的进行。我们也邀请种植方面的老师进行种植指导,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种植的操作,形成合理规范。而在院落另一角的小朋友们则在一旁DIY宣传板,通过一些标语倡导大家要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踩踏草坪、花圃,不攀折花木。随后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插宣传牌和给树木浇水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学会了分工合作、互相帮助等好的习惯。

活动前进行旧木料再利用

共同讨论,进行规划设计,确定植树点位

刨坑、植树、掩土、浇水

制作宣传牌倡导大家爱护花草

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院落里有了很大的改善,多了一些花朵,少了一些杂草,同时也杜绝了一些不良好的行为。

  活动前,院落里大部分绿植被踩踏得光秃秃的,花坛里杂草丛生,虽有一丝绿色,但是凌乱不堪。

  通过居民们一起讨论,最后在院落里阳光较好,环境较差的地方进行美化,种植了花树,绿草,也将院子里的废旧木料做成了宣传牌和围栏,使花坛里多了几分颜色,也改善了院落的环境。

  活动结束后,原本杂草丛生的花坛里多了几分色彩。大家虽然很累,但也觉得非常的愉快的一天,同时部分居民主动提出每天进行浇水,保护这些种植的绿植。此次植树节活动,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了美化我们气象小区的院落,也为了美化我们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院落多方的参与,一起进行院落的美化,大家都有一种满满的成就感,也激发了部分居民的主动性。同时在活动中通过点到面,也影响了其他的居民。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