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老马·醉音乐|去酒吧一探究竟【20180312】
发布:2018-3-12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酒吧文化是老马路的特色,酒类展区是醉音乐博物馆的重点之一,每每提到都想要去酒吧看看,终于我们和井介酒吧的叶领约好了时间,准备讨论讨论博物馆酒类展区的打造,看看他有什么想法?我们又会在酒吧有什么惊喜的发现?

  时间约在3月9日下午4:30,我们踏上了去往井介酒吧的自行车,这次主要目的是要和叶领一起探讨博物馆酒类展区的打造,不过也还要看看他给我们描述过的承载了老马路历史的那口井和那张床。老马路的居民们都知道,井介酒吧以前是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一口井,大家都在这里打水喝。井介酒吧的老板13年前买下了这里,将这里重新打造了一番,成就了现在的景象。我们去的时候还是白天,没有办法感受夜晚的热闹,但是也给我们留有了单独的空间去欣赏这个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地方。

  酒吧保留着院子原来古色古香的风格,井还在,不仔细找还真不知道在哪里,原来是被围了起来,做成了吧台,井依旧在用,水也依旧清凉。而二楼的床,终于看见了她的模样,虽然有些老旧,却依然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的雕花,那是一种贯穿时代的美。

 重点来了!

  我们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探讨博物馆的酒类展区,井介酒吧的叶领带我们参观了整个井介酒吧,拿出了各种各样的酒瓶供我们观赏,有涂鸦的,有原装的,有红酒瓶,有洋酒瓶,还有啤酒瓶,酒塔等等,应有尽有。

  在共同探讨的过程中,我们提到博物馆的那面墙并不是实心,承受不了重物,过大的酒瓶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负担,叶领认为酒吧的酒瓶款式很多,有小巧玲珑的,也有大小适宜的,可以根据师傅的测量来选择酒瓶的大小。

  紧接着在博物馆的建设方案上,我们提出可以采取悬挂,摆放等方式摆放酒瓶,叶领为我们展示了几个有涂鸦的酒瓶,并解释道这是四川大学的教授为酒吧专门绘画的,如果酒瓶不合适也可以选择没有涂鸦过的,等博物馆建成了,需要摆放酒瓶的时候,他再带酒瓶过来丰富我们的博物馆。

  惊喜发现——没有去过就不知道的事!

  每个人对酒吧的定义都不一样,当我看到许愿池这个地方的的时候,我就觉得是来对地方了,来往客人投下的许愿币都用作了善事,那他们的愿望也一定可以实现了吧!原本暖洋洋的太阳仿佛这一刻变得更加的温暖。

  这次酒吧之行,收货颇丰,只有去到实地参观了、感受了,才能明白了、收获了。今天为我们的博物馆迈出了一步,明天就会更期待我们的博物馆,喜欢我们就持续关注我们吧!

  “老马·醉音乐”社区营造项目由成都市民政局支持,望江路街道老马路社区居委会与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申报,该项目立足本社区音乐、酒吧两项产业元素,借力成都城市音乐厅打造的机遇,以“音乐+酒吧”的文化氛围营造为切入点,撬动社会资源参与,培育公共意识,营造“老马·醉音乐”特色文化,推动辖区经济和社区治理共同发展。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