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首页  »  项目展示
亲近自然,笔画人生丨成都光明实验学校阳光艺术之旅
发布:2018-1-2
访问:
关键字:
描述:

  2017年12月21日,冬日的暖阳映照在成都光明实验学校的100多名学生的身上,在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和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同学们坐上阳光艺术之旅的大巴车前往成都著名的望江楼公园。

  望江楼公园位于成都东门外锦江河畔。刚到公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著名的崇丽阁,这是望江楼公园的代表建筑,于清光绪十五年(1889)建。崇丽阁俗称“望江楼”,高达30余米,名字源于晋代文学家左思的《蜀都赋》中“既丽且崇,实号成都”之句。又因此楼坐落于江边,登楼可观如练的锦江蜿蜒东去,后人又为它取了一个名字——望江楼。望江楼一度成为成都的象征。

  望江公园内的主要建筑是明清两代为纪念唐代著名女诗人薛涛而建起来的,公园的处处有着薛涛的诗篇传世。同时还有薛涛井、薛涛冢、薛涛广场等。还有濯锦楼、浣笺亭、五云仙馆、流杯池和泉香榭等建筑。

  薛涛一生爱竹,因此公园以竹为特色,品种达100余种。其中不乏海内珍品,四季苍翠,使人流连忘返。这里的竹子品种多达150余个,有原产于四川的各种竹子,还有从外省、国外引进的品种。园内竹子姿态万千,各有妙趣,或从独舞或临江或附墙,年年岁岁用一份清绿装点锦江之畔,引来百鸟欢歌,蜂飞蝶舞,人们把这幽篁如海、清趣无穷的园林,誉为“竹的公园”。

  各种各样的竹子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有人面竹、佛肚竹、方竹、鸡爪竹、紫竹、绵竹、胡琴竹、麦竹、实心竹等等,走过一条条竹影小道,阳光斑驳的洒在身上,同学们从身到心都是暖洋洋的。一路走过,景致优美,竹影婆娑,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呼,迫不及待的拿出自己的速写本,想把自己眼中那一片风景画下来,带回去给其他同学分享。

  看过翠竹森森、读过薛涛诗词,同学们在汇智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府南河锦江畔,感受着温暖的阳光、听着鸟儿鸣唱、看着波光粼粼,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所见所闻所感。暖冬里,笔尖沙沙、日光斑驳,阳光暖身、艺术暖心。

  一次难忘的阳光艺术之旅……

“阳光艺术之旅”

  “阳光艺术之旅”是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面向艺术教育资源缺乏地区小学或社区常年开设的艺术观摩和实践活动,我们定期组织孩子们走进城市的剧院、美术馆、博物馆,观看优秀的音乐、舞蹈、戏剧及艺术展览,开拓孩子的视野,鼓励他们利用城市公共文化设施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丰富生活。

  作为全公益项目,孩子们的艺术活动全程免费,由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主办并承担包括门票、车辆、保险等费用。目前在成都、北京等地区中、小学合作开展。增能或补充这些学校的艺术教育和素质教育活动。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