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城市社区公服资金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站 2014-6-20 浏览: ]

为全面领会《成都市城市社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民发(2014)23号文最新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提高业务水平,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益,金牛区民政委托成都汇智社工心分四批次为全区城市街道和社区举办公服资金和社会管理专题培训。

  6月19日上午,区民政局陈局长主持第一期培训开班,抚琴街道分管公服金的领导、社计办主任、社区书记、主任及负责公服资金工作的人员全天参加了培训。

  上午,汇智社工中心的彭静萍主任用形式活泼的分组讨论、案例辨析、角色扮演,同伴分享等环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服资金政策的背景、意图、操作流程和细节要求,学员们一起坦诚地探讨了资金运作中存在困难和障碍;下午,黉门街社区的申明辉书记以丰富的实例介绍了黉门街在引进、培育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方面的操作方法、经验和成效。

  学员们表示,培训很实用,很受启发,认识到了社会组织在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的作用,对用好公服资金更有信心了。最后,各社区分组制定了行动计划。



案例辨析


小组讨论 公服金的运作流程及关键环节


分享讨论成果


申书记介绍经验

上篇:汇智机构网站正式上线
下篇: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章程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