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培训 [本站 2014-5-8 浏览: ]

2014年5月7日,成都汇智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常光洁应成都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邀请,在肖家河街道办事处为肖家河街道辖区内的居民进行。

  让参加培训课程的40多位居民分组,并在组内进行自我介绍以相互认识,并通过分享一生中最快乐的事来增进小组成员的感情。随后常老师阐释了社区以及社区社会组织的概念并让在座的现有机构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成立组织的缘由,方式和参与的群体等等。

  通过分发彩色卡纸和彩笔到每位在座居民的手里进行需求收集,根据需求的多少进行排序,再次分成了5个小组,有希望建立早教组织的小组,有希望建立桥牌协会的小组……

  大家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让身边更多的人获得帮助,所以在根据我们给出的创投项目表的模板讨论的时候都非常的认真和积极。最后,每组派了代表上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希望建立的项目的名 称,原因及相关的经费使用的来源和方式。

  培训结束,与会成员对本次培训进行客观的评价。在座的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他们非常有帮助很实用,让他们希望帮助他人的愿望能够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培训开始


与会者分享


组内讨论1


组内讨论2


组内讨论3


常老师辅助分析

上篇:汇智机构网站正式上线
下篇: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章程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