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路街道“社区参与式治理”培训 [本站 2014-4-21 浏览: ]

2014年4月15日,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彭静萍主任,以及特邀资深社区发展工作者李爱玲老师为西安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一起“社区参与式治理”的培训。
 
  培训通过制作“我的护照”开始引入到成人学习的特点——分享与交流,借此引入参与式。如何让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为什么要让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等等问题再培训中得到了讨论,各学员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李老师分享了很多有趣又价值的案例,如:某项目在某缺水严重地区架设自来水管道,项目组撤离之后便接到当地居民电话“你们的水管破了”。学员们进行了讨论,有人认为项目是成功的,有人认为项目是失败的。李老师最后进行了分析,这个项目从参与的层面来看是失败的,因为村民始终没有认为这是自己的事情,将自己独立在自来水管的建设与维护之外。
 
  培训结束,李老师留下了几个案例和几个问题让学员们思考,希望通过这些案例和问题来让学员们达到整理自己的思路的目的,更好的为社区服务。

分享“我的护照”


分析讨论案例

上篇:汇智机构网站正式上线
下篇: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章程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 版权所有 http://www.huizhi.org.cn/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斌升街28号409室  电话:028-86114096  蜀ICP备12008285号-1